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穗沫

suimo11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68篇文章,62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穗沫

穗沫

 

山里的妖怪(54.驱鬼)

  此时珑琴心脏和大脑完全是两个极端,一个骤停了,一个飞快的运转着。

  

  大脑里想着怎么办怎么办,忽然想起了之前让权容帮自己驱鬼的事,对了,他给过自己一瓶驱邪喷雾,可是当天晚上就被韩雅给扔了,就算不扔,大火也烧干净了,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,现在到底要怎么办?喊的话会有人能听见吗?!!!珑琴一边心跳急速加快一边低着头,身体颤抖着的向店门口挪去。

  

  我要冷静,先离开这....先离开这....

  

  别看我别看我别看,你们别看我啊,该干嘛干嘛去啊.....

  

  珑琴一边自我催眠一边双腿打颤的走向门口,结果刚到收银台,一个惨绿色的影子就出现在了她面前,贴的很近,珑琴吓了一跳,猛的退后却发现那些影子全部都挤到了自己面前,将自己围在了中间,她一声尖叫,从柜台外面仰了进去,手抓在收银台的边角的时候不小心被划破了。

  

  珑琴抱着头坐在里面,大喊着:“别过来救命啊,离我远点,救命啊!!!!!!”

  

  喊了一会儿,好像也没出什么事,她这才冷静下来,颤巍巍的睁开了眼,发现那些影子都离自己很远,围成一圈,面向珑琴,没有上前。

  

  它.....它们要干嘛啊.....自己害怕有什么好看的.....

  

  珑琴定了定神,咽了下口水,再次站起身来,拿起柜台上自己的包谨慎的向门外蹭去,幸运的是,那些影子没有再追上来,而是和她保持一个固定的距离,珑琴推开门一溜烟的跑了出去,对面街就是商厦的后门,里面有个电影院,此时可能是电影散场,有不少人出来,门口还有很多出租车等着接人,珑琴飞快的穿过马路,跑到了对面。

  

  店门还开着,她也不敢跑太远,就呆在一排出租车旁,听着司机师傅的热络的拿着对讲机聊天,心里总算有了底。

  

  =======

  

  经历了上次的事情,权容元气大伤,且还不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,这让他自尊心很受挫,近几天除了去学校上课,其余时间都是在家钻研道法,如痴如醉,日日修习到深夜。

  

  今晚也不例外,正在认真研习之时,手机忽然响了。

  

  权容接起了电话,“喂”

  

  “金身护体,我.....见到鬼了”隔着听筒,权容都能感受到珑琴牙齿里传出来的冰冷。

  

  “你在哪?!!”

  

  =====

  

  挂了电话吹了会儿夜风,珑琴终于冷静下来,思绪也平静了许多,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手破了,好像是刚才摔进收银台时划破的,她吮吸着流着鲜血的手指,想起好像就是在手擦破的时候,本来涌上来的影子们却忽然和自己保持一定的距离。

  

  她想起了星瑰的话。

  

  “你得到了我的一部分能力”

  

  难道.....和因为血流出来了?她疑惑的看着自己的手指。

  

  不多时,权容就来了,那些影子还在店里面来回晃,权容站在店门口透过玻璃门窗打量了一会儿,疑惑的问珑琴道:“你说.....你看到一堆影子?”

  

  珑琴点点头,“是啊,还在那呢,你看不到吗?”

  

  “奇怪.....”权容摇摇头,没继续往下说,“它们似乎在找什么东西,你在外面等着,我先进去把它们送上路”

  

  “啊?哦.....”

  

  权容推门而进,拉掉了了电闸,席地而坐,开始布阵施法。

  

  里面虽然黑乎乎的,但意外的是,珑琴依然能清晰的看见那些影子,只见他们一开始十分的惶恐,继而又安静了下来,最后都化成了一团烟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
  

  不多时,权容拉起了电闸,满头是汗有些疲惫的推开了门,对珑琴说道:“进来吧”

  

  珑琴随着他进去,着急的问:“那些影子呢?”

  

  权容擦了擦额头的汗,“被我超度了,现在应该正往鬼门关走呢”

  

  “它们是什么东西啊?”

  

  “游荡在人世间的亡魂”

  

  “那不就是鬼吗?”珑琴害怕的说。

  

  “可以这么说吧”

  

  “那它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啊?”

  

  权容也不解,“亡魂的思维和生人不一样,我沟通了半天也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意思,只知道好像在找什么东西”

  

  “找东西?”珑琴有些疑惑。

  

  “这里以前有没有发生什么怪事?”

  

  珑琴摇头,“我才第一天来上班,这一晚上就发生了好多怪事,架子上的薯片忽然掉在地上,DVD没插电居然自己放歌”

  

  “这些都是亡灵的磁场干扰,它们游荡在这肯定不是一天两天了,必须得找到那样东西,不然走了这一批还会来下一批”

  

  珑琴大惊失色,“什么?!!!还会来?!!!”

  

  “你在这呆着,我在你们店里找一找”

  

  “啊.....好.....”

  

  权容掏出了罗盘,口中念念有词,然后拿着罗盘在超市里仔细的摸索了一遍,走到了库房铁门前,踱步转悠了一会儿,最后叫来了珑琴。

  

  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  

  “库房,上锁了,我没有钥匙”珑琴摇摇头,“带我的那个男生说只有老板才有钥匙,他下班之后会带走”

  

  权容低头默念了几句咒语,对着那个锁点了好几下,但锁纹丝不动。

  

  “你在干嘛?”珑琴疑惑的问。

  

  “这叫清锁咒,可以开锁”

  

  珑琴拧了一下把手,“可是.....它也没打开啊.....”

  

  “......算了你给我个撬棍吧”

  

  “啊...好.....”

  

  权容撬开了锁头打开了门,里面是个约三十几平的存货库房,放着一排排的货架,以及堆叠成山的纸箱,稍微有些凌乱,库房只有一个灯泡,瓦数不高,晃晃悠悠的,室内有些昏暗。

  

  权容拿着罗盘仔细的揣摩着方位,珑琴也不懂,只能安静的跟在他的身后。

  

  最终,权容的脚步停在了库房最后一排,他从角落里翻出了一个被掩埋在纸箱下的灭火器,打量了一下,奇怪的说道:“这个灭火器保险栓都拔下来了,是用过的啊”

  

  他掂量了一下,很轻,又放在耳边晃动了一下,珑琴听到了里面有异物的声响。

  

  二人对视一眼,权容拆开了灭火器,从里面倒出了一个油纸包,他放在鼻下闻了闻,眉头紧皱,随后拆开油纸包,里面是一块黑乎乎的肉干一样的东西。

  

  “这是什么啊?”珑琴问道,“牛肉干?”

  

  “这是秽物”

  

  “什么是秽物?”

  

  “就是用来下咒的东西,阴灵,污血,内脏,尸体.....多种多样,至于这个.....我猜应该是动物的尸体混合了鲜血和符咒”

  

  “那是干吗用的?”

  

  “用来害人的,不过这个秽物的法力不是很强,只会吸引一些普通的亡灵聚集在此,我猜可能是和这店的老板有过节的人,或者是同行,故意用了这的方法给他使坏吧,虽然那些鬼魂害不了人,但会吓人,而且普通人和它们待久了,身体也会每况愈下,觉得寒冷无力,就算到医院也查不出是什么毛病,且阴气太盛影响阳气,久而久之,这里生意也会越来越差”

  

  “那会是谁做的呢?”

  

  “这我就不得而知了,这秽咒很低级,上网都能搜的到,谁都可以做”

  

  珑琴有些害怕的看着那个肉干,“那这个要怎么处置啊.....”

  

  “烧掉就行了,那些东西是被它吸引来了,把它烧了,那些东西就不会再来了”

  

  “那.....那就好.....金身护体.....你这次可得靠谱啊”

  

  “放心吧,我次次都靠谱的,帮我取个不锈钢盆来,我烧了这东西”


  “好”

  

  见权容说的信誓旦旦,珑琴便给他找了个盆子来,权容将秽物放在了盆子中间,又取出一张红色的符纸放在上面,右臂平举玉如意对准秽物,左手二指搭在右臂上,闭眸默念:“授命於天,上升九宫,百神安位,列侍神公,灵魂和鍊,五脏华丰,百醴玄注,七液虚充,火铃交换,灭鬼除凶,上愿神仙,常生无量,律令摄!!”


  盆子里的符纸“忽”一下的就自己着了起来,秽物被点燃,凌厉凄惨的尖叫声传出,回荡在屋子里,无比渗人,珑琴害怕的退后,随着那叫声越来越尖锐惨烈,火苗也蹿的越来越高,烧着了房顶,最终,声音戛然而止,火也在顷刻间熄灭,盆子里干干净净的,纸灰都没有,再看权容,满面大汗,似乎很疲惫。


  “你还好吧?”珑琴问道。


  权容擦擦额间的汗,口气轻松:“我没事,只是刚才在练功,这会儿有点精力不足”


  “那...这里没问题了吧?”


  权容点头,“暂且没事了,秽物都清理干净了,但说不定会有人再下咒,如果以后还有什么意外,立即告诉我”


  “谢谢你....”

  

  第二天,超市老板一大早就来了,看着一脸淡定的珑琴和井井有条的超市,有些惊讶和惊喜,脱口问道:“昨晚值班.....还好吧?”

  

  珑琴点点头。

  

  “没遇到什么奇怪的事吧?”

  

  珑琴摇摇头,“没有”

  

  老板长吁了一口气,喃喃自语道:“那就好,那就好”

  

  “但可是.....”

  

  “可是什么?!!”老板紧张地问道。

  

  “库房有声音”

  

  “什,什么声音?”

  

  “就是东西掉地上的声音,我又没钥匙,怕有小偷,就用撬棍把库房门撬开了”

  

  “然后呢.....”

  

  “然后发现原来不是小偷,是老鼠,就被我赶走了”

  

  “那在之后还有声音吗?”

  

  珑琴摇摇头,“没了,就是你得换把锁了”

  

  “那就好.....你没吓着就好,锁我再换就是了.....”老板又吁了几口气,“内什么,你也辛苦了,先下班吧”

  

  “可是还没到点呢”

  

  “没关系我来吧,对了这外面商业街早饭可贵了,你在店里拿个便当带走当早饭”

  

  “诶?!!可以吗?”

  

  “可以可以,再拿个饮料,这都是员工福利,白班管午饭,夜班管宵夜,没关系的”老板客气的说道。

  

  “那谢谢老板啦”

  

  珑琴高兴的拿着便当和饮料离开了多开心超市。


穗沫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穗沫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