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穗沫|Powered by LOFTER

  珑琴这边刚和周寿说完话,那边门锁就响了起来,昨晚带自己进来的侍从打开了门,端了一个银餐盘进来,放在桌子上后转身就走了。

  

  太好了,有吃的,珑琴高兴的跑了过去,却发现那人拿来的只是一盘瓜子,还是那种特别小的瓜子,以及一小玻璃杯的水。

  

  搞什么,喂鸟吗?!!!

  

  额.....好像自己现在还真的是鸟。

  

  那个侍从还要在外面落锁,珑琴赶紧上去拉住了门,连忙说道:“先别锁,好歹让我上个卫生间吧,我憋了一晚上了”还假意捂了一下肚子。

  

  侍从见珑琴面露痛苦之色,犹豫了一下,松开了门,“快去快回”

  

  “好啊好啊,啊对了”珑琴停住了脚步,“那个.....他什么时候来找我?”

  

  “谁啊?”

  

  “就是北冥澧啊”

  

  “住口,大人大名其实你能直呼的”侍从训斥道,“主公交代过了,让你在这好生呆着,先适应一下,七日之后在带回依帝城”

  

  “那是哪?”

  

  “我们九尾狐的封地”

  

  “你的意思就是说.....这几天他都不会来找我?”珑琴心中窃喜,一扫之前的阴霾。

  

  但侍从并不知她的意思,双手负在胸前,语气傲慢,“我们依帝城北公府是有名有姓的高门大族,你身份低贱,不经过训教是不可能接触到主公的,你以为你们永夷肥遗那点小计俩,上得了台面?别胡思乱想了,大人有婉白姑娘陪着,现在也不会碰你一根毫毛,你啊,就老老实实的,别惹麻烦,更别妄想着一来就能缠着主公,你乖巧些,吃食不会少的,你若不听话,断翅断尾都是轻的!!”

  

  这么说,他现在不会动自己一下的?大户人家就是好,规矩这么全。

  

  “是是是,我绝对不会缠着他,见不到最好了”

  

  侍者继续说道:“大人交代过,你的事务由我全权处理,你有什么事来找我便是了,但我很忙的,没什么要紧的事,别来烦我,主公今儿还要去并封主公府,一整天都不在,你最好安生些”

  

  诶,他要去主公府?

  

  =========

  

  北冥澧伏在自己的厢房的案台上,认真的修复一把古扇,上面的画色已经褪了不少,用尽了药水仍旧没办法抵挡时间的摧残,只能靠手动不停的修复。

  

  不过,他做这种事,一向比较有耐心。

  

  暗狐走上前,行了个礼,“主公”

  

  “妥了?”北冥澧头也不抬的问道。

  

  “妥了”

  

  暗狐见他专注绘画,继续说道:“府里的那只黄鹂,不知主公打算何时.....”

  

  “不急”北冥澧垂眉,笔下饱蘸浓墨,“才来我这就出事,更容易引人注目,反正她现在也跑不了,养几天,带回依帝城再说”

  

  “是,还请主公放心,昨晚在画舫上,她并没有和同伴说什么不该说的,有可能她什么都没听见”

  

  “那说了什么该说的吗?”北冥澧漫不经心的问道。

  

  “她说她想回家见妈妈,她的同伴则让她安心的呆在这,不要再多生事端,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对劲”

  

  “听上去,是的”北冥澧的精力还是全落在了折扇上,“先养着吧,小小的黄鹂,纵使有天大的本事,也逃不出笼子”

  

  “是”

  

  “就这样吧,你盯着她点,如果有什么异动就即刻杀了,如果没什么大碍,我倒是不想在并封这下杀手。”

  

  “是,主公!!”

  

  刚说完这话,画的有些不顺,北冥澧眉头不自觉的皱紧,就在这时,一个人影猛地从门口窜了进来,摔在了地上,让他和暗狐吃了一惊。

  

  “那个.....早上好!!!”珑琴迅速的从地上爬了起来,给二人挤出了一个笑容,不好意思的指着门槛说道,“你这屋里的门槛.....比其他屋子的都高,我就没注意.....”

  

  “..........”

  

  “啊,你画画呢,画的真好”珑琴看着他的桌子夸奖道。

  

  北冥澧的脸色更难看了。

  

  珑琴本来是打算找空子溜出来,但是听那个侍从的话,北冥澧今天要去主公府,自己跟着他的话,不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进主公府了吗?

  

  自己先混进去,在等周寿来了之后一起去找叶士轩,所有的难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?nice!!

  

  所以珑琴借口上厕所溜出了那个小院子,问了好多妖才找到北冥澧厢房,奉上了自己最友善的笑容,不过.....他们俩的脸色怎么那么难看呢。

  

  这扇子这么难画吗?

  

  暗狐直接挡在了珑琴面前,凶道:“谁让你乱跑的?!!你知道这什么地方吗?擅闯者,死!!”

  

  珑琴被吓得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,讪讪的说:“你们又没跟我说.....不能来找啊.....”

  

  “你找我做什么?”北冥澧口气倒是一惯的温和。

  

  “我.....”珑琴看了一眼面前凶神恶煞的暗狐,避开了那目光绕了过去,走到桌子前,小声的对北冥澧说道,“你.....你今天是不是要去并封的主公府啊?”

  

  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!!!”暗狐上前,质问珑琴道。

  

  “我...我想和你一起去.....我...我是舞娘么,我们家那有规矩,大人出门总得问候一声,看看需不需要陪着.....”珑琴目光躲闪的说道。

  

  “你看看你自己这个样子,丑死了,你这张脸,主公带着你出门是丢脸用的吗?”暗狐训斥珑琴道。

  

  诶.....听暗狐这么说,珑琴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嘴角,那里之前被打破了,再加上上火,嘴角结了痂,嘴唇也干,现在.....是挺不好看的.....一张嘴都疼,但是.....也没办法啊.....也没化妆品.....也没水果补维C.....

  

  毕竟是女孩子,本人当面说丑还是挺难受的,珑琴有些难过的揉了揉嘴角。

  

  “还有你的衣服,脏兮兮的,你穿成这个样子来见主公,可知是多失礼的事”

  

  那是因为.....因为就这一套衣服.....还折腾了一天的缘故啊.....珑琴低头打量了一下衣服,好像.....是皱巴巴还有些脏.....

  

  好像自己现在样子.....真的很不好看啊.....珑琴这么想着,鼓了鼓嘴.....

  

  “还不快走,等我对你动手吗?!!!”暗狐吼道。

  

  他们可真凶,但没办法,看他们这个样子肯定是不能带自己去了,还是另想办法吧。

  

  这时,她的目光落在了北冥澧的餐桌上,那上面摆着点心和水果,珑琴不由得咽了一下口水。

  

  好饿.....肚子真的好饿.....出来的时候就抓了一把瓜子,那东西根本就磕不饱么。

  

  从昨天到现在,都没正经吃过什么东西了。

  

  那点心看起来色泽光亮,一定甜而不腻,皮酥馅软。

  

  好想吃啊.....

  

  “还愣着干什么,等我请你吗?!!”暗狐不客气的说道,“还不快走!!”

  

  “哦.....”珑琴慢吞吞的应道,依依不舍的看了那盘点心好几眼才离开了北冥澧的厢房。

  

  北冥澧蹙眉,这家伙,到底在搞什么?

  

  ========

  

  被拒绝的珑琴慢腾腾的向着自己住的小院走去,经过后院的时候忽然看到北冥澧的车停在那里,车钥匙就插在车门上,一个想法计上心来,她悄悄的打开了后备箱,钻了进去。

  

  果不其然,不一会儿北冥澧就乘车来到了主公府,珑琴听到外面没声音之后,摁下了后备箱的内置急救键打开了箱盖跑了出来。

  

  这里和那天珑琴坐轿子进去的后院差不多,但并不是同一个地方,不过房屋的格局应该是大致相同的。

  

  珑琴回想起了早上周寿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  

  “先去找一口放风筝的井”

  

  那是什么东西呢,井怎么放风筝啊....大概就是说井上栓了个风筝,有风的时候风筝会自己摆动....这个样子吧....


  嘛,不管了,先按照它说的去找吧。

  

  不过在那之前....珑琴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应该先找点吃的吧,实在是太饿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