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穗沫|Powered by LOFTER

  暗狐回了艅艎上,珑琴靠在火堆边昏昏欲睡,吃饱了就想睡觉,火边真暖和啊,比自己的那个破床暖和多了........

  

  正当她支棱着脑袋昏昏沉沉的时候,忽然感觉一阵冷风袭来,让她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。

  

  头稍微清醒了一点,珑琴想起来药还没吃,便从口袋里掏出一粒药丸塞进了嘴里,正嚼着,忽然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个人,散发着淡淡的白光。

  

  那人居然是星瑰,就站在那里,对着自己微笑。

  

  星瑰....怎么会在这里?!!

  

  珑琴有些惊讶,站起身想走过去,没想到星瑰却转身走了,她喊着星瑰的名字,星瑰却不应,自顾的走进了密林中,珑琴急忙追了上去。

  

  她一路喊着星瑰的名字,但星瑰却连头都没回,一直在向前走,永远都和珑琴保持一定的距离,珑琴光顾着追了,根本没在意周围环境的变化,直到脚下绊到树枝摔倒了,她才发觉周围的环境已经大变样了,不是之前的湖边,视野还算比较宽广的树林,而变成了一片黑暗的密林,树木都在野蛮生长,格外的狰狞。

  

  珑琴吃力的从地上爬起来,而星瑰也停下了脚步,就站在不远处,微笑着看着她。

  

  她看着星瑰,撑着腿,一瘸一拐的走了过去。

  

  ==========

  

  北冥澧本来正在喝酒,忽然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似的放下了杯子,眉宇间有些疑惑。

  

  “小黄鹂呢?”他问暗狐道。

  

  “在岸上”

  

  北冥澧想了想,没有说话。

  

  ========

  

  “你怎么在这?”珑琴问星瑰道。

  

  “我想你了,珑琴”

  

  星瑰看着珑琴认真的说道。

  

  诶........珑琴有些惊讶,她没想到星瑰上来就会说这种话。

  

  星瑰张开的双臂轻轻的抱住了珑琴,将头靠在她的颈间,继续说道。

  

  “我想你了,珑琴”

  

  声音格外的温柔。

  

  “不要....离开我........”

  

 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,也越来越让人沉迷........

  

  珑琴恍神之际,原本星瑰身边散发的白光慢慢的变成了黑色,那黑色伸出了数只骇人的手臂,慢慢的,慢慢的,伸向了珑琴。

  

  就在手摇触碰到珑琴的时候,珑琴一下子推开了星瑰,星瑰有些错愕。

  

  “你......不是星瑰”

  

  “我就是星瑰啊,怎么,你不认得我了吗?”

  

  星瑰一边说还一边走上前,笑容愈发的诡异。

  

  “不,你不是”珑琴斩钉截铁说道,“星瑰从来没叫过我的名字,你是谁?”

  

  星瑰忽然开始狂笑,笑的嘴角都咧到了耳根,黑暗在他身后蔓延,吓得珑琴步步后退,直道后背靠在了大树上,在无路可退。

  

  “你到底是谁?!!!”珑琴害怕的问道。

  

  接着,星瑰变成了黑色的长影,犹如一把利刃一般,穿破天际,伴随着一声野兽般的长吼,向珑琴冲了过来。

  

  “啊!!!!!!”

  

  珑琴抱住了头无助的叫喊,就在黑影快要落到她身上的时候,一个雪白的身影挡在了珑琴的面前,一口咬碎了黑影。

  

  珑琴睁开眼,发现居然是每天晚上会出现自己小院的狗狗。

  

  狗狗挡在珑琴的面前,目露凶光,看着面前那一大团嘶吼的黑雾,黑雾中不断渗出的像扭曲人类一样的形状,仿佛有人在受到炼狱之苦一样。

  

  只见狗狗的身体迅速变大,比肩参天大树的高度,眼睛变的血红,露出利齿,尾巴也不再是一大团,而是慢慢地变成了九条,如蒲扇一样甩在空中,飒飒生威,打到了树上,树就被连根拔起。

  

  珑琴这才明白,原来这不是狗,这是狐狸,九尾狐........

  

  九尾狐冲上天际,一跃而下,一口咬碎了那团黑雾,顷刻间,那骇人的叫声消失不见了,压迫感消失,空气中又恢复了平静。

  

  珑琴坐在地上,受伤加上惊吓,一时动弹不得,九尾狐变回原先巨犬大小,步姿优雅的走到了珑琴身边。

  

  “原来你是九尾狐”珑琴喃喃的说道,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  

  它没有说话。

  

  “是和北冥澧一起出来的吗?是放在后备箱里带出来的吗?”

  

  九尾狐额头上三根黑线。

  

  “我见过狐狸,你和我见过的不太一样呢,你好像萨摩诶”珑琴想起了之前在墉里咬到自己的狐狸。

  

  “........”

  

  “不过....谢谢你啦....”

  

  九尾狐转身离开,珑琴叫住了它,“等等........”

  

  雪白的爪子停下了脚步,有些疑惑的看着她。

  

  “我脚崴了......走不动了”珑琴不太好意思的说道,“你能载我一会儿吗?”

  

  九尾狐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  

  “喂!!!你不要那么小气好不好!!!”

  

  ======

  

  珑琴稳稳的坐在九尾狐的背上往回走,她一巴掌拍在了九尾狐毛茸茸的脑袋上还揉了两下,“谢谢了”

  

  这毛又顺又密,真好摸。

  

  九尾狐呲牙,珑琴赶紧适可而止,忽然她想起了什么,从口袋里掏出了油纸包的鸡腿,在九尾狐面前晃了晃,“你看这个,鸡腿哦,我特地给你留的,要不要吃?”

  

  九尾狐不屑的撇过了头。

  

  珑琴扁扁嘴,“你不吃啊,我费了好大力气偷....拿来的”

  

  “算了,不吃拉倒”珑琴把鸡腿重新塞回口袋里,给周寿吃好了,“对了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啊?”

  

  顿了顿,她又自说自话道““哦,你又不会说人话”

  

  她大喇喇的往九尾狐的背上一趴,把头埋在那宣软绵密的狐毛里,“啊~~~好舒服~~~~~”

  

  这时,她忽然感觉胳膊一片冰凉,捻了一下,化成了水,抬起头,天上居然飘下了小雪花。

  

  “哇~~~”珑琴看着雪花乐开了花,“下雪了诶”

  

  “冬天到了呢”她仰头看着黑夜中漫天而落的雪白,被那美景深深吸引,冻红了鼻子也没察觉。

  

  家里应该也下雪了吧,已经过了立冬吧,不晓得爸爸妈妈有没有吃饺子。

  

  “我家里应该也下雪了....我好想回家........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........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去,你知道,我最喜欢的花是什么吗?”

  

  珑琴幽幽的说道。

  

  “冰凌”

  

  但说到冰凌,她的表情却又黯淡了下来,像是自嘲一般的笑笑,“曾经有人送了我一个,不过已经被吃了........”

  

  九尾狐从鼻子里轻哼了一声。

  

  她忽然玩心大起,把下巴垫在狗狗的头上,抓了抓那大耳朵,果不其然,手感真好,顶级萨摩耶的手感,见九尾狐又呲牙了,珑琴赶紧把手收了回来。

  

  “你真的好暖和哦,跟个小火炉一样,抱着你睡觉一定很舒服,啊~~我回去了还要去睡那个硬板床~~连被子都没有~~~”

  

  珑琴用手接了点雪花,雪花太小了,掉到手里就化了,她就把化了的水抹在九尾狐的鼻子上。

  

  九尾狐估计也是懒得理她了,并没有生气,只是甩了甩鼻子上的水。

  

  “你知道我刚才看到什么了吗?”

  

  珑琴趴在九尾狐的背上,看着天空,任由雪花四落在脸上。

  

  “我啊,看到冰激凌和奶油蛋糕,还有华夫饼热巧甜甜圈半熟芝士了”

  

  九尾狐的表情明显很无语。

  

  “但是........”她喃喃的说道“好像还不够多........”

  

  空气中沉默了几秒。

  

  珑琴揉了揉眼睛,“我困了,趴在你背上睡会儿,到地方晃晃我就行了”

  

  说着,她闭上了眼睛。

  

  不知道为什么,珑琴困了,而且她觉得,自己好像能做个好梦了。

  

  =======

  

  婉白在船舱里等北冥澧回来,看着外面下雪了,心里想着他到底去哪了,不说一声就走了,连暗狐都不知道。

  

  就在这时,门外响起了脚步声,这是北冥澧的卧房,只有他会来,婉白高兴的去迎接他,没想到来的的确是北冥澧,怀里却还抱着熟睡的珑琴。

  

  “主公......”

  

  “嘘”北冥澧示意她小声,压着声音对身后的暗狐说道,“把我披风拿来”

  

  “是”

  

  暗狐拿来了后面衣架上的披风,北冥澧示意他盖在珑琴身上。

  

  “把船开回去,我们回府”

  

  “现在就回了吗?”婉白有些惊讶的说到,不是说好要在这过夜的吗?

  

  “是”暗狐正准备里去,却被北冥澧叫住,“让其他下人去,我有的别的事交代你”

  

  “是”

  

  ========

  

  珑琴难得的睡了个好觉,一大早,她是在温暖的被窝中心满意足的醒来的,看着盖在自己身上的被子,有点懵。

  

  这是哪来的?

  

  她坐起身来环顾了一圈四周,的确是在自己的房间,哪来的被子呢?

  

  目光落在桌子上,那上面摆着一件荷绿色的新裙子还有一双新鞋。

  

  这也是给自己的吗?珑琴摸了摸衣服,带棉的,太好了,有厚衣服穿了。

  

  换衣服的时候珑琴想着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,好像是睡在那个九尾狐背上了,是它带自己回来的?

  

  恩,有可能。

  

  自己好像有什么事想不起来了,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?

  

  对了....周寿呢?!!!

  

  ========

  

  卧房内,北冥澧口气略有些惊讶的说道:“都是人骨?”

  

  “是的”暗狐答道,“足有两百多具,有些是新鲜的尸体,有些都化成灰了,估计实际数目不止这些”

  

  饶是北冥澧,也被这个人数的白骨给惊到了,这是九州,哪来的这么多人类的骨头,难道说有谁在偷偷的杀人取魂?那人是怎么弄来的?这么多人,又是如何瞒天过海的呢?要知道,星瑰一向视这种事为大忌,管理的一直很严格。

  

  北冥澧眯着眼,“怪不得。。。。煞气那么重,看样子,那里一直在源源不断的埋人”

  

  “此处在并封管辖内,是否要通知并封府的人”

  

  北冥澧踱着步子想了一下,“你可把现场埋好了?”

  

  “一切恢复原样”

  

  “那就好,当不知道吧”

  

  “是”

  

  “派人守在那附近,看看什么时候还会有新的尸骨送过去”

  

  “是”

  

  “昨儿个赌场那人,你可查到底细了?”

  

  “有人看见他的车是从并封的人类接待府开来的,目前好像还在赌场休息”

  

  “哼,人类,有意思”

  

  这时,珑琴从外面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,一进屋就开始四下寻找婉白的身影,卧室没有,主厅没有,床铺也整理的好好地,看来她不在这啊。

  

  奇怪,人去哪了......

  

  最终,还是暗狐没办法忍受她视主公为无物,拍了拍珑琴的肩膀,用眼神示意她北冥澧还在呢,珑琴楞了一下,对了婉白说过见到主公要行礼的,便冲着北冥澧点了个头,“早上好”

  

  北冥澧哼笑了一声,“家里有只小黄鹂就是热闹啊,一大早就这么聒噪”

  

  他伸出了手,“握手”

  

  “........”

  

  虽然不情愿,但珑琴还是慢吞吞的伸出了手,蜻蜓点水般的放了一下又赶紧缩回了手。

  

  北冥澧坐到了自己的椅子上,执起了画笔,低头继续修扇,“来我这找什么?寻宝吗?”

  

  “我来找婉白”

  

  “婉白在她自己的房间里,怎么会在我这呢”那人不疾不徐的说道。

  

  “你俩不是睡一起的吗?”

  

  珑琴此话一出,屋子里的气氛瞬间又凝固了。

  

  暗狐扶住了额头,他生平真是没见过这么不会说话的舞娘,是怎么混到今天,还没被打死的。

  

  察觉到自己说话可能有错,珑琴顿了顿,“额....我以为你俩一直睡一个屋子的,那她不在我去别的地方找”

  

  “怎么会一直睡在一个屋子呢,这将来难不成你希望我们三个睡在一张床上?”

  

  那人头也不抬的继续绘画,嘴角却不经意的露出了一丝微笑。

  

  “诶?”珑琴有点没太明白他的意思....三个睡在一张床上....什么意思....会不会太挤啊。

  

  “带她去找婉白”笑容转瞬即逝,男人对暗狐交代道。

  

  “是”暗狐应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