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穗沫|Powered by LOFTER

  叶士轩脸色惨白,意识迷糊,珑琴赶紧上去推了推他,“叶士轩,你没事吧?”

  

  他轻微的晃动了一下,半晌,才迷茫的张开了眼睛。

  

  珑琴高兴的喊道:“太好了,你还活着!!!你没事吧?!!”

  

  叶士轩还有些晕,双目一时还无法聚焦,晃了好一会儿神,才定睛在珑琴身上,他惊讶的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?!!”


  “我特地来找你的呀,找了靖人帮忙,偷偷溜进来.....”


  没想到叶士轩表情却不喜反怒,严厉的说道:“胡闹!!谁让你来找我的!!赶紧离开这!!”

  

  这态度让珑琴一下子怔住了,“啊,我....”

  

  “我....”他这么一说珑琴也来了脾气,生气的喊道,“喂!!你知道我为了找你费了多大力气,吃了多少苦吗?你这什么态度啊!!!”

  

  被她这一喊叶士轩也自觉刚才口气太过生硬,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丧气的垂下头,“抱歉....我太凶了,但你真不该来这里,这里太危险了”

  

  “知道危险你还抢我戒指自己跑过来”珑琴的声音又提高了八个度,“明明就是你有错在先,你连个道歉都没有,还跟我大呼小叫的”


  “对不起...让你担心了”


  “你今天必须得跟我说明白,你到底发什么疯?!”

  

  叶士轩疲惫的揉了揉额头,他长叹一声,仰后靠去,缓缓的说道:“我家的邮轮,出事了”

  

  “什么事啊?”

  

  “船消失了,连同上面的所有人,包括我的家人,都凭空消失了”

  

  “诶?!!!可是这么大的事,我怎么完全没听说啊”

  

  “那是因为当时事情还没发酵,消息被封锁了,现在应该瞒不住了....”叶士轩顿了顿,“我去找的你的前一天,是我爸的生日,那个女人....提议全家人坐邮轮庆生,过一次特别的生日,我爸同意了,那晚我本来也要上船的,临时有事就爽约了,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接到了海警的通知,说我们家的邮轮消失了”

  

  “消失了?!!”珑琴惊讶,“什么叫消失了?”

  

  “整艘船和上面的两千人,不,因为我没去,应该是1999人,全部都凭空消失了,卫星定位和海警巡逻都没找到,岸上的卫星塔也是突然就收不到信号了,在那之前,一点异兆都没有,船根本没开出去多远,海面风平浪静,只是下了大雾而已”

  

  “那是怎么回事啊?”珑琴焦急的问道。

  

  叶士轩眉头紧锁,咬牙切齿的说道:“那些人,都被带到了景山镇,要被杀掉提魂”

  

  “什么?!!!”

  

  “常宁康,所有的事情都是他做的”

  

  珑琴想了一下,“这名字很耳熟啊,我好像在哪....”

  

  “他是下一届的候选人之一,也是一直以来,杀人偷魂的主谋!”

  

  珑琴想起来了,那个人的确....对了!!就是自己在红水街见到的那个人类,他就是常宁康!!!经常能在新闻上见到的面孔!!

  

  这个人....这个人风评很高,大人们提起他的时候都是赞不绝口的。

  

  “他察觉到了我在查这件事,就派人来杀我,但因为你在,我躲过了一劫,那晚,船比原定的航线偏离了一百多海里,而他们消失的地方在十几天前因为不明原因封锁了,任何船只都不得靠近,却又恰好在邮轮启航的当晚解禁了,我怀疑这件事和常宁康脱不了关系,凭他的权利,封海不是什么难事,但若想要船消失,那就只能是借助妖的力量了,我得到了消息,说他不在人类世界,而是来了景山镇,在人类世界里我根本没办法接近他,所以就拿了你的戒指,来景山镇找他,我趁着他不注意在蓝水街上了他车拿枪怼着他的脑门,恐吓如果不在他这知道我父亲和妹妹的下落就杀了他,老畜生就招了,说人和船的确都在景山镇,但到底在哪他也不知道,因为要这些人不是他,而是盲与”

  

  “那是谁?”

  

  “并封一族的族长”叶士轩语气加重了一些,“多年来,并封一直热衷于和人类当权者交际,换取一些人魂,常宁康也是,他们提供常宁康选举需要的金钱支援,常宁康帮他们弄来人魂,但是,并封可不是只和常宁康合作,他们只和利益合作,谁身上能得到更多好处,谁就是他们的宾上客,常宁康虽然很有手腕,在官场上龙争虎斗到今天的位置,虽然占着候选人一席之地,但怎奈白丁出身,没有什么根基,并没有胜算,眼看大选将至,他决定破釜沉舟,用这一船人来表达自己的诚意,换取并封全力帮助他坐上那个位置”

  

  “那并封要这么多人的灵魂做什么?”

  

  叶士轩摇摇头,“我不清楚,我现在连其他人在哪都不知道,我被抓住之后,就关在这里,这里的套路和那个别墅一样,菜我一口都没吃,所以被打了针,现在没什么力气”

  

  怪不得叶士轩看上去这么虚弱,珑琴忽然想起刚才看到的小萝卜,说道:“我知道人在哪了”

  

  “在哪?”叶士轩口气焦急的问道,“你见到他们人了?”

  

  珑琴摇摇头,“我没见到,但是我知道他们在哪,在....一幅画里....哎呀我说不清,反正我看见他们往一个地方送了好多好多和这个一样的菜,那么多,说不定真的是给两千人吃的”

  

  “除了叶家,我手里还有一笔我妈妈和外公留下的遗产,常宁康希望我用钱换回我和我父亲的命,这个老东西!!”叶士轩低低骂道:“想贪叶家的钱不说,还打着我外公家的财产,他一向心狠手辣,我现在知道了这么多,即便我答应了,他也不会让我们活着离开九州,所以这几天,他一直在不断的在找人游说我”

  

  珑琴想了想,扭了扭耳机,“周寿,周寿”

  

  对面仍旧没有声音。

  

  “没用的”叶士轩摇了摇头,“这个耳机在这里是收不到讯号的”

  

  “糟糕,那该怎么办?周寿还不知道我进来了”

  

  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叶士轩皱眉问道。

  

  “这个说来话更长,对了”珑琴从口袋里掏出了瓜子,放到了叶士轩的手里,“我身上只有这个,你先吃点这个吧”

  

  叶士轩看着那堆小瓜子原本严肃的表情变得有些无奈,他扯开干涩的嘴角勉强露出一个笑容,正准备要说些什么的时候,大门忽然动了起来,珑琴吓了一跳,被叶士轩拉进去藏在了铁盒里,而他自己则坐到了铁盒外面,掩上了门,低声安慰道:“别害怕”

  

  语气坚定。

  

  这时,门打开了,常宁康带着两个年轻男子走了进来。

  

  见到虚弱的叶士轩,他灿然一笑,气定神闲,笑的宛若老友打招呼一般:“怎么样?考虑好了吗?”

  

  “我就是死,也不会为你这种畜生效力的!!”叶士轩带着恨意不屑的说道。

  

  常宁康倒也没生气,悠然自得把双手负在身后踱着步子,“有骨气,不过你这骨气怕是用错了地方,你肯死,但你想没想过你爸爸怎么办?”

  

  他挑着眉,“他让我来劝劝你,说他那么大年纪了,可受不了折腾啊”

  

  “你个畜生!!!你对我爸爸做了什么!!!!”叶士轩恨恨的咬着牙,眼睛血红,要不是被铁链拴着,他肯定会上去和常宁康拼命。

  

  常宁康倒不害怕,反而还蹲下身靠近了叶士轩,后面男子欲意阻止,常宁康却摆摆手,示意不用,他压低了声音对叶士轩说道:“现在,不是我用他们威胁你,是只有我才能救你们”

  

  他盯着叶士轩一字一顿的说道:“盲与要两千人不多不少,没有我找人来顶你们几个,你们谁也跑不了,只能在这里像猪一样等着被宰”

  

  “但只要”他声调上扬,“你答应跟我合作,全力支持我,我就放你出来,你家邮轮出的事,我也可以帮你摆平,以后我上去了,你还怕你家没生意做吗?白隆远那个小人鼠目寸光,眼睛里只有他那一亩三分地,只信得过自己人,等过了河就会拆了你的桥了,但我不一样啊,众人都知道我思贤若渴,我欣赏你,你既有商人的精明,也敢打敢拼,我们合作,必定双方都会受益匪浅的”

  

  “我哥哥是不是你杀的!!!”叶士轩血红的眼睛看着常宁康,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几个字。

  

  “哈?哥哥?!!!”常宁康忽然笑出声来,“你居然还记着你哥哥?!!商场上谁不知道,你哥哥在世的时候,就拼命的往自己手下揽权,公司里买通其他股东,倒逼你父亲不让你插手,在家里又游说你父亲送你去国外上学,让你远离家业,也就只有你,才乐得高兴,在国外当风流公子玩的不亦乐乎,还以为家里其乐融融,多父慈子孝,兄友弟恭呢,你不知道他为了给你爸吹枕旁风,连你后妈都睡了吗?”

  

  “住口!!!!”叶士轩像头狂怒的豹子一样想常宁康冲了过去,但立即被常宁康身后的两名男子给摁住了。

  

  常宁康不疾不徐的拿出手帕擦了擦脸,站起了身,摇了摇头,“小子,你真的以为我贪你外公家那点钱,才留你到现在的吗?”


  他幽幽的说道:“我对这个国家很失望,所以我拼了命的往上爬,想要改变这个国家,我以为你也是一样,我以为你会愤怒你哥哥的背叛,父亲的偏心,后妈的无耻,所以,我想给你个机会,让你有所作为,但现在看来我错了,你终究是个毛头小子,到此时此刻都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,你的目光太短浅了,只看得到眼前的仇恨,却见不到长远的利益”

  

  “我们走吧”常宁康交代身后的二人道。

  

  二人松开了叶士轩跟在常宁康身后,叶士轩恶狠狠的盯着常宁康,咬牙切齿的说道:“下地狱吧,畜生”

  

  “地狱?”常宁康笑笑,“我们现在生活的地方,不就是一个不吃人的地狱吗?你我一直都在地狱里啊,但只有无能的人”

  

  他倨傲的看着叶士轩,不屑的说道:“才寄希望于死后”

  

  说罢,他带着二人离开了,虚弱的叶士轩则一下子倒在了铁箱门上。

  

  半晌,听到了一切的珑琴才慢慢的打开了铁箱的门,她看着悲伤难过叶士轩,讪讪的开了口,“内个....我刚才....刚才什么都没听到........”

  

  叶士轩情绪很不好,并没有理她。

  

  “你脸色看起来很不好,先吃点东西吧....”珑琴劝道。

  

  见叶士轩还没反应,珑琴想了想,抓了抓头发,她轻轻的推了推叶士轩的肩膀,小声的说道:“叶士轩....你别这样....你这样我有点害........”

  

  她话还没说完,就被叶士轩一把拉过去,紧紧搂在怀里,叶士轩的头埋在珑琴的肩膀上,因为距离很近,珑琴清楚的感受到他肩膀的耸动和那压抑的抽泣的声音。

  

  诶........珑琴没有推开他,而是拍了拍叶士轩的肩膀,“没事的,你看我不是来救你了么,虽然我现在也出不去....但是周寿会来的,周寿一定会来救我们的,这里的人都会被救出去的........”

  

  叶士轩肩膀抖动的幅度变的小了一些。

  

  珑琴的目光飘到了铁箱旁边,发现地上有个圆圆的黑银色小盒子,像个粉饼盒一样,奇怪,那是什么。

  

  “那是什么?”珑琴捡起了地上的盒子,打开了盖子,发现里面是个钟表,表盘上刻着十二时辰,指针也一直在走动。

  

  叶士轩擦了一下脸,声音还有些发闷,“是那小子才刚掉的”

  

  才刚常宁康的人上来拉着自己,从那小子口袋里掉出来的,应该是无意中掉下的。

  

  珑琴感觉盒子底部有些粗糙,便翻过来,发现下面有一行字。

  

  回到过去----本产品由天地公司制造,版权专利归天地公司所有,违法必究。

  

  回到过去?什么意思啊?

  

  珑琴不明其意,只是看见这几个字便下意识的拨弄了一下钟表的时针,结果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,她在叶士轩的目光下,凭空消失了。

  

  珑琴也在懵着的状态下,看到面前的场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

  

  她再次站到了那个树桩面前,就和上午一样,但天已经黑了,漫天的繁星灿烂。

  

  诶?

  

  她环顾了一下四周,没错,她跑到之前那个树桩井那了,地上的点心还在那呢,再低头看了一眼手上小盒子,居然慢慢的变透明,凭空消失了。

  

  诶?!!!!

  

  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?

  

  珑琴努力的回忆了一下自己刚才拨正的时间,发现大概是她坠井之前的时间。

  

  回到过去....回到过去.......

  

  难道说那个小铁盒子可以让自身的时间回到过去?!!!

  

  诶?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