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 穗沫|Powered by LOFTER

  北冥澧站在下榻府邸的院子里,捻着树上的叶子,幽幽的对着身后的暗狐说道:“所以说,你把她推下去了?”

  

  “是的,反正迟早也要下手,属下想着那楉木井水连无边,有去无反,还不是在咱们府上出的事,便....动了手”

  

  暗狐眉眼微抬,想看看北冥澧的表情。

  

  北冥澧倒是没什么大反应,只是挑了一下眉,不置可否。

  

  “她去那做什么?”

  

  “据属下观察,是去找吃的了”

  

  “找吃的?”北冥澧有些疑惑。

  

  “好像....是的,她进了主公府就直奔厨房,到了后厨就问小厮要吃的,又去井边找水喝”

  

  北冥澧哼笑了一声,似乎觉得不可理喻吧,拍掉了手上的残叶,“回去吧”

  

  二人正准备返回室内,忽的听到墙外有蹬墙的声音,那声音似乎有人在翻墙,二人疑惑,暗狐准备上前,却被北冥澧扬手制止了。

  

  不多时,一个小脑袋就露了出来,珑琴使出了吃奶得劲翻了过来,结果到了墙这边的时候,一个重心不稳,不小心又摔了下去。

  

  “鼻子....我的鼻子啊......”珑琴躺在地上痛苦的捂着鼻子。

  

  见是她回来了,北冥澧的眼睛里微微闪过一些诧异,他深深的看了暗狐一眼,暗狐也是一脸惊讶,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自己明明把她推下去,眼睁睁的看着她被井吞没了,怎么又回来了呢,没法解释,只能惭愧的低下头。

  

  珑琴一边喊疼一边从地上爬了起来,揉了揉鼻子又拍了拍身上的土,这才看到面前站着的二人,有些惊讶的说道:“你们怎么在这?”

  

  见二人面色不善,她收敛了一下表情,微微低下头,“啊,我内个....大门锁了我敲门没人开,我就翻进来了....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....”

  

  “谁准你乱跑的!!”暗狐上前斥责她道。

  

  “我....我....”珑琴底气不足的低下了头,“我迷路了....我不是故意乱跑的....”

  

  暗狐气闷。

  

  珑琴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走上前,一脸期待的看着二人,“开晚饭了吗?”

  

  北冥澧眉头微蹙。

  

  见没人回答自己,都是死盯着自己不说话,珑琴觉得自己问个晚饭而已怎么好像跟戳了人家痛处似的,便也不再追问了,“没开就没开....你们眼神这么吓人干什么啊....没开我就再等等....那我回房....”

  

  话还没说完,一个甜美的声音就传了过来,“珑琴?!!”

  

  珑琴转过头,发现居然是北冥雪,小雪见到珑琴很高兴,上来拉着她的手,“你怎么在这,来找我玩的吗?”

  

  一看到她,珑琴想起了那天的事情,她和星瑰携手离开了....

  

  一瞬间,珑琴期待晚餐的心情一落千丈,忽然觉得心里某些地方有些不舒服。

  

  她摇摇头,声音低沉,“我不是....”

  

  “好巧我也刚回来,你来我房间,我有好东西....”

  

  “不了”

  

  “没关系的来吧”小雪热情的拉珑琴的胳膊,没想到却被珑琴反应激烈的一把甩开。

  

  “我不用!”

  

  见珑琴这个样子,小雪的笑容也僵在了那里。

  

  珑琴意识到自己口气有些过了,正欲开口,北冥澧示意暗狐,暗狐走上前,“怎么对小姐说话呢,跪下!!!”

  

  珑琴还没说话,小雪就急忙拦住了他,“不行不行,珑琴是我的朋友”

  

  “雪小姐,她已经被主公买下来了,她现在是咱们府的仆役”

  

  “什么?”小雪一脸的不可置信,“主公,珑琴她....”

  

  北冥澧微微颔首,示意暗狐说的是真的。

  

  “尊卑有别”暗狐说道,“让她去小姐闺房玩,这不合规矩”

  

  “怎么会这样呢?”小雪有些意料之外的看着珑琴,“突然就....”

  

  “她本就是永夷的黄鹂”暗狐斜了珑琴一眼“买卖身体是很正常的事,没什么可惊讶的,雪小姐”

  

  “诶....”

  

  “她卖进来的时候,她姆妈说了,既卖进来为奴,便听凭使唤,就算是卖到勾栏院,或者打死了,也不会去走刀,还说,若是看上了她们别的姑娘,也保证温柔贤良,死生听凭主家,没想钱付了却得了个这么没规矩的,便是退回去,也会落个乱棍打死的下场吧”

  

  珑琴听不得在这么明着贬低自己了,便松开了小雪的手,“我先回房了”

  

  “谁准许你走的!!给我站住!!给小姐赔罪!!!”暗狐摁住了珑琴的锁骨,让她一时吃痛。

  

  “放开我!!好痛啊!!!”珑琴挣扎着却挣脱不开。

  

  暗狐正欲发作,小雪却拦住了他,“不要为难珑琴了,她又没得罪我,跟我赔什么罪啊,你太小题大做了”

  

  暗狐只得松开,珑琴甩开他,愤愤的瞪了他一眼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  

  ========

  

  晚上,珑琴坐在院子里的石桌旁,借着月光扒瓜子,已经两天没正常的吃过饭了,胃里反酸难受,但屋子里只有瓜子可以吃了,又没有灯,没办法,只好借着月亮照个明了。

  

  唉,明明那时候手里揣着一块点心,还没等吃呢,就被人推下井弄丢了,早知道边走边吃好了。

  

  到底是谁推的自己呢?到底是谁....想杀自己呢....

  

  珑琴忽然想起了和星瑰初识的时候,也是被人推到井里了,对了,自己一直都没问过这件事,到底是谁做的呢?

  

  正思考着,眼角的余光忽然看到身后有一道白影,珑琴吓了一跳,回过头才发现,原来是昨天的那只大白狗。

  

  珑琴拍着胸脯,“你走路怎么都没声音啊,吓到我了”

  

  接着,她把扒好的瓜子仁抓了一点摊平在狗狗面前,“内,要不要吃瓜子?”

  

  狗狗不屑的撇过了头。

  

  居然嫌弃自己扒的瓜子,“不吃就不吃,我自己吃”珑琴嘟囔着把瓜子仁塞到自己嘴里,发现狗狗的目光锐利的盯着石桌,才意识到它似乎想上去,而石桌被自己占了大半,好像昨天它也是在这个石桌上面站着的,这是它的点吗?

  

  珑琴笑了笑,“怎么?想让我给你让地方啊?”

  

  狗狗依旧冷漠的看着她。

  

  “也行啊”珑琴忽然玩心大起,对狗狗伸出了手,“握手”

  

  她明显看到了狗狗不但不愿意反而还呲起了牙,这么大条狗咬一口不是开玩笑的,珑琴赶紧收回了手,扁扁嘴,不握就不握,呲什么牙哦。

  

  她端起桌上的盘子,用手把瓜子壳扫在里面,但瓜子皮用手不好扫,总是会留一点在石桌上,珑琴自然而然的拿起了狗狗的大尾巴扫了几下。

  

  恩,干净多了。

  

  狗狗明显对她的行为感到意外和震惊,眼神更加的凶狠了。

  

  “好了好了”珑琴抖了抖它的大尾巴,“你这尾巴不沾灰,我弄干净一点也是怕你站上去弄脏自己啊”

  

  “呜~~~~~~”狗发出了呜响,呲起了锐利的尖牙。

  

  见狗狗开始低声威喝了,珑琴赶紧收拾东西走人,“好好好我走”

  

  见她离开了,狗狗跳上了石桌,继续昨天一样的动作,前半身直立,仰头望向月亮。

  

  珑琴则是坐到了池子边继续扒瓜子。

  

  出于无聊,珑琴一边嗑瓜子一边打量着狗狗奇怪的动作,她发现这狗居然可以保持着这个高难度的动作长时间的一动不动,像一尊雕塑一样,厉害,这到底是在做什么啊?主人给的特别训练吗?

  

  “喂”不多时,珑琴开了口,“你在做什么啊?杂耍吗?”

  

  当然得不到回应。

  

  “我说,你是从哪过来的?这院门也没打开啊”

  

  “........”

  

  “你别不理我嘛,哪有狗狗不理人的,你的性格也太高傲了吧,如果你主人有别的狗狗特别会撒娇的话,肯定会把你比下去的”

  

  “你是这里的狗,那应该也是北冥澧养的吧,那家伙,虽然表面虽然和和善善的,但一看就是个笑里藏刀的人,笑呵呵的就把坏事做了,要不是他啊,我也不至于挨那顿打,真是个讨人厌的家伙”

  

  “我说你主人的坏话你都没反应,应该是听不懂吧?看起来不聪明哦”

  

  “不过那也好,我多跟你说一点,他和他那个手下啊,都带着有色眼镜看人,说什么尊卑有别,大家都是第一次投胎,哪有什么贵贱之分,真不知道从哪学来的歪理学说,亏我看他文质彬彬的还以为他学历挺高的”

  

  “呸”珑琴吐了一个瓜子壳,“这种人,就应该送到学校去好好教育改造一下”

  

  “不过呢....”珑琴忽然叹了口气,“小雪倒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....我今天对她的态度太不好了....”

  

  回忆起小雪,她沉默了一会儿,“虽然我知道这样不对,但我的确嫉妒她了....”

  

  “忽然觉得自己变坏了,以前从来没这样过....可能是因为星瑰吧,我嫉妒她....能够到星瑰身边去....”

  

  她越说声音越小,珑琴偏过头,水面倒映着自己的脸庞,嘴角的伤口还没好,人看上去憔悴了很多。

  

  自己怎么折腾成这个样子了....又不漂亮....也不可爱....现在还像个坏人似的妒忌这别人....

  

  她叹了口气,“明天和她道个歉吧....毕竟她一番好意”

  

  半晌,珑琴忽的又转过头,抱怨道:“诶你说说他们名字差不多应该是直系亲属吧,那怎么做妖的品质就差那么多呢?”

  

  说着,她有愤恨的嗑开了一个瓜子。

  

  “祝他吃瓜子永远都没有仁只有壳!!”

  

  狗狗虽然没睁眼,但脸上明显抽搐了一下。

  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啊,那天我说了那么多,你都没认,那你的名字一定很特殊吧”

  

  “北冥澧?”

  

  狗狗身体轻微的抖动了一下。

  

  “啊,它果然是你的主人,你能听懂他的名字诶,那其他的人话应该也能听懂一些吧”珑琴放下瓜子走到了石桌旁,认真的问道,“那,你知不知道厨房在哪?”

  

  “你带我去厨房,就是开饭了的地方,这里是狐狸窝,肯定爱吃鸡,肯定有鸡肉吃!!到时候....”珑琴坐了一个六的动作晃了晃,“我六你四,不会亏待你的”

  

  狗狗终于有了反应,放下了前肢,漂亮漆黑的眸子闪烁,目光深邃的看着珑琴。

  

  珑琴以为它不同意,又比划了一个五到他的面前,“五五开总行了吧,鸡腿一人一个”

  

  为了表达诚意,手几乎都拍到人家狗脸上了。

  

  狗狗还是那副高傲且厌恶的的表情看着她。

  

  “好吧!!”珑琴心痛的做了最大的让步,比划了一个三到狗狗面前“你七我三总行了吧,你这么大,肯定能吃,我让着你一点好了,怎么样,比你那主人好多了吧”

  

  面对着那个快要戳到自己眼睛里的手,狗狗终于有反应了,它张开嘴,咬了下去。

  

  “啊!!!!”

  

  ======

  

  晚上,珑琴躺在床上饿的抓心挠肝的,一想到厨房里就有鸡翅鸡腿鸡脖,口水就止不住的留下来,最终,她猛的坐起身来,死小狗,你不带我去我自己去!!

  

  珑琴偷偷溜出了小院,外面已经是夜深人静,只能听见虫鸣了,11月末的天气,夜晚阴冷的很,珑琴一边抱着胳膊打着冷颤一边寻找着厨房。

  

  怕吵醒他人,她特地踮着脚尖走的,终于找到了厨房,轻轻的推开门,深呼吸一口,是肉的味道诶!!!

  

  珑琴打开了柜子,果然,里面放着一整只的烧鸡,珑琴高高兴兴的撕了一个鸡腿下来就往嘴里塞,可刚嚼上一口表情就变得非常难看。

  

  这鸡肉没放盐,还放了一种古怪的调料,好腥好难吃啊。

  

  “噫”她吐出了鸡肉,不行,太难吃了,根本就咽不下去了。

  

  珑琴想把鸡腿丢掉,但想到那只狗狗,嘛,自己咬了放回去也不好,带回去给狗狗吃吧,狗狗应该爱吃,那只笨狗根本分不清善意恶意,给它点东西吃,缓和一下关系好了,这么想着,她把鸡腿用油纸包包好放在口袋里,又去翻柜子里其他的食物。

  

  可是这个厨房的料理方式还真是从一而终,所有的食物都是不放盐不去腥的,根本就难以下咽嘛。

  

  可恶啊,珑琴翻着柜子想着,就没个鸡蛋什么的么,光吃鸡不吃鸡儿子吗?要是有鸡蛋就好了,清水煮煮也很好吃啊。

  

  对了,点心呢,这里怎么都没个点心水果啊,都放到哪里去了啊。

  

  搜了一圈发现真没有自己的能吃的,珑琴泄气的靠在灶台旁边,忽然想起了早上在北冥澧房间看到的点心。

  

  北冥澧是主公,肯定小灶不断,水果点心随时供着,那里一定有好吃的。

  

  但是....这个点去他的房间这不是....找死么....

  

  不过应该没关系吧,那只是他的书房,他住在内室的卧房里,只要自己小心一点应该没问题的,这个点他肯定睡熟了,诶不对,那如果他吃光了呢,应该不会,他是主公,吃光了下人肯定会上新的。

  

  最终,肚子饿战胜了一切,珑琴又偷偷的溜到了北冥澧的房间门口,果然里面一片漆黑,她小心小心再小心的拉开了门,探进头去,果不其然,里面的床上已经拉了帘子,北冥澧肯定已经睡下了,而点心就在面前的桌子上。

  

  珑琴轻手轻脚的走到了桌子旁,小手拿了好几块点心抱着,准备离开的时候,目光又落在了放在里间床榻桌子上的果盘。

  

  光吃点心太干了,吃点水果搭配一下正好,珑琴又悄悄的走进里间,看着那床边的幔帐纹丝不动,悄悄地把才刚拿的点心放在了果盘里,打算连盘子一起端。

  

  可没想到,她端着盘子一回头,就发现北冥澧正坐在床边,衣服松散,目光如炬的看着自己,吓得珑琴手里的盘子直接掉在地上了,躺在床上的另一人被这声音从睡梦中惊醒,坐起身来,柔柔的说了句,“怎么了主公?”

  

  婉白光着身子没穿衣服,任由被子滑落而下,泄出满室春光,她嫩藕一般的胳膊搭在了北冥澧的肩膀上,在随着北冥澧的目光看到珑琴后,顿时吓得花容失色,立马用被子盖住了身体向后退去。

  

  珑琴一看见婉白就更尴尬了,赶紧把脸撇过去,急忙摆手,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这就走这就走”

  

  “站住!!”

  

  冰冷且又带着怒气的声音喝住了珑琴。

  

  北冥澧站起身来拉上了床上的幔帐,掩住了春光,而后径直走向了外屋。

  

  “跟我出来!”

  

  珑琴只好低着头跟在他的身后,这时,暗狐闻声而来,一推开门便是北冥澧衣衫凌乱神情不悦的走出来,有些诧异,“爷,怎么......”

  

  随后又看到低着脑袋的珑琴,十分震惊“你怎么在这?”

  

  北冥澧坐在主座上,看着周珑琴,虽恼怒却面无惊色,开口道:“你是真厉害,永远都能在我不想见到你的时候出现”

  

  “........”珑琴没敢说话,心想着不贪水果好了,不贪水果就走了........自己为什么要贪水果........

  

  “是本座太纵容你,让你肆无忌惮了是吗?”见她目光还四下乱瞄,北冥澧怒气更大了。

  

  “对,对不起....我什么都没看见....我不是故意的........我也不知道........”我也不知道你们是俩人睡觉啊,珑琴急的脸都红了,使劲的摆手。

  

  “暗狐!”

  

  “属下在”

  

  “把她给我带回去锁起来,没有我的准许谁都不能放她出来!!!”

  

  “是!!!”

  

  暗狐上来就拎起了珑琴的衣领。

  

  “诶....”珑琴看着掉在地上的点心和水果想说些什么,但话还没说完,就被暗狐硬拉着出去了。

  

  完了....吃的又没了........天呐........我周珑琴要饿死在这了............

  

  北冥澧看着他们二人离开的身影,鼻子轻哼了一声。

  

  ========

  

  “诶你别拉我!!!”

  

  回去的路上,珑琴甩开了暗狐的手,不高兴的说道:“我自己会走!!”

  

  暗狐恨恨的看着她,“再有下次,我就直接剁了你扔出去!”

  

  见他表情凶恶,珑琴摸了摸脖子,缩起来一点,给了暗狐一个白眼,径直向前走去。

  

  “你到底什么来头?”暗狐忽然站在她身后问道。

  

  “什么什么来头?”珑琴不解奇异。

  

  “深更半夜跑到主公房里,是想争宠?”

  

  “争什么宠?”

  

  “少装蒜”暗狐口气轻蔑的说道,“我还不知道你们这种小妖的手段,弱小无能,就只能在这种旁门左道上下功夫,以为爬上了主公的床就可以高枕无忧了,没想到却弄巧成拙,让主公厌弃”

  

  珑琴看着他蔑视的眼神叹了口气,双手抱着怀,“你........上过大学没?”

  

  暗狐眼睛眯起来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没读过什么书呢,就少看点垃圾电视剧,脑子空成这样,我要是你们主公,早就换个聪明的跟着了”

  

  珑琴白了他一眼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  

  “你什么意思,你给我说清楚!!!”暗狐追了上去,却被珑琴把门关上给打到了鼻子。

  

  “赶紧锁门啊”珑琴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,“我可不和你这种没文化的人聊天,万一脑子也变空了怎么办?”

  

  “你!!”